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吴加恩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73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22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马杰、刘培全、杨艳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陶书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12个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同时从11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刘广登指出这是一次质量很高、很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深入深刻,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根源、定措施,做到了于人、于事、于思想见底;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真心实意地提意见,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三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班子和个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为整改落实打下了好的基础,做到了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也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的锤炼。

刘广登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党委书记陶书中能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标准,靠前指挥;班子其他成员积极参与,同步推进,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继续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八个方面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把健全制度和执行制度结合起来,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做法措施化,形成一批务实可用的制度机制。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陶书中作表态发言:在省委主题教育十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聚焦问题,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理论学习不放松,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问题整改不松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三是突出实干显担当,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要拿出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在管党治党、高水平院校建设中,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担当作为、创新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校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