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纪委办联合机关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004

 为提升纪检业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73日,纪委办联合机关三支部赴恩来干部学院、淮安府署、周恩来故居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纪委书记沈艾林参加本次活动。

听恩来故事 显红色基因

 上午,恩来干部学院的宣讲员赵培军老师作了题为“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的讲座。赵培军结合周恩来的事迹故事和相关语录,从“秉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使命担当”“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周恩来的可贵品质。从周恩来生前影像到他与邓颖超的书信,全体党员在一个个故事中走近总理、了解总理,感受总理心怀家国的精神、折服于总理一切为公的无私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恩来故事中的营养,让恩来精神里的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用恩来精神来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历史足迹  学廉政正气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作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淮安府署,近距离感受穿越百年的廉政文化。淮安府署是全国仅存的两座府署之一,主要围绕廉政文化讲好廉政与执政的关系。黄庭坚所书的御制戒石铭、正堂门前所立的长联、正堂内的楹联,每一处都在宣扬勤政廉政的官衙文化。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全体党员通过游览府署内的各个展馆,对“清正廉洁”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党员对恩来精神感悟更深、理解更透,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拥笃,同时也加强了对于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