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 “锤炼党性修养 铸就人生风采”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陈大权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692

 419日下午,在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淮钢团委书记徐斌彬、技术人员郭党风围绕“锤炼党性修养 铸就人生风采”主题为全体积极分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食品学院90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一凡组织。

 徐斌彬在现场和同学们交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性修养的理解。他认为,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为了更好地进行实践、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时要心无旁骛,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全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真抓实干,只要认准了的事,就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要知难而上,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不怕吃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高昂向上的精神状态。他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坚守初心,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郭党风从一线技术人员的角度,为师生们讲述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习,用钢铁意志锤炼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真干、实干、肯干,不怕吃苦,与团队协作共同创新,完成新钢种的开发等技术开发和攻关工作的经历。

    随后,郭党风、徐斌彬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轧钢厂四轧车间。郭党风、徐斌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整个生产线运作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

      参观结束后,积子们纷纷感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淮钢“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自觉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实现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梦想。

 食监183于若男: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琢不成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淮钢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磨练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养检181李雪梅:淮钢师傅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着我,他们是我永远的学习楷模,我要把淮钢精神融入到专业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

 食监172李杰:淮钢的历程、淮钢的事迹、淮钢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严于律己,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带领全体同学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