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民族学院召开民族团结文化交流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05

6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6月7日,民族学院召开民族团结文化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有7个民族的12名学生参加。会上,各民族同学热情地为大家讲解自己民族的特色,分享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僜人族嘎玛措姆同学从民族的起源、历史演变、主要风土人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民族,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僜人族的文化。来自白族的李永婷同学展示了白族以白色为主基调的素净服装特色,将白族谦逊、和谐的民族特点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珞巴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以西的高山峡谷地带,珞巴族女孩加米为我们讲解了珞巴族的特点,并用珞巴族语言教大家一起说“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大家认真聆听,互动交流,收获满满。各少数民族同学对彼此的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

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起线上参观了由民族文化宫推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VR展馆。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