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民族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36

近日,民族学院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各族师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三个意识”,全面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一是举办民族团结书画大赛,本次大赛共计收到30余件书画作品,来自7个不同民族的23位同学通过一周时间的精心准备,用一幅幅作品书写民族团结奋进,用文字和画作抒发爱国情感。二是举办红色诗词赏析诵读会,诵读会围绕10余首毛泽东诗词展开分享,来自民族212班的阿依吐尔孙分享了毛泽东于1950年10月国庆节观看新疆等地民族歌舞团进京汇演后写下的词作《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阿依说她非常喜欢毛主席的这首诗词,因为它讴歌了各兄弟民族的和睦团结与欢乐,而这正是她当下所感受到的幸福生活。三是开展民族政策知识分享,5月以来民族学院组织全院16个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线上PPT讲解的方式开展了“民族政策小知识每日分享”活动,各班级累计参与500余人次。四是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签名寄语活动,活动中,各族学生代表在横幅上郑重签名寄语,表达了自己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民族学院师生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在师生中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学院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