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学校举行留学人员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27

6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留学人员学习座谈会。党委书记陶书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军首先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大家一起深刻领会了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坚持不忘初心,建强教师队伍”“坚持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等三个全面贯彻落实要点。

随后,留学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职业精神培养氛围、增强师生追求更高层次发展心态、拓展专业建设前瞻性、促进校园景观与文化融合、充分发挥学业支持中心效能、注重大数据建设、拓宽学生尤其是民族生视野、完善校内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力所能及讲好中国和学校故事、学以致用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或教学大赛等与学校共成长的良好心愿。

冯锋指出,有留学经历的教职工队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依托求学背景多元化的意见建议也将给学校发展谋划带来启发。他希望大家,今后要尽可能将好的育人理念、成长思维融入教学管理工作,但在丰富师生知识储备过程中要注意言行表达方式。他要求大家,继续发挥各自独特求学经历的背景优势,为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支持学校国际化发展和人才引进等工作多做贡献。

陶书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也是给全国留学归国青年的回信。希望大家能以到职业教育行业大类排名首位的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而感到自豪;希望大家与其他教职员工一起努力,不辜负淮安市委市政府推动学校升本的全力支持;希望大家正确判断复杂的国际形势,在教书育人以及学习、生活的过程中,积极传播中国声音和社会正能量,展现中国形象;希望大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耀明和大家交流了组织发展的一些事情,希望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了解党,进而爱党,并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24位留学教职工。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