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我校开展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推动年度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校于11月9日至10日开展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等专兼职党务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119日,基层党务干部走进涟水成集镇“苏北小延安”,步入园区,大家在高大的抗战胜利纪念碑前久久伫立,深切缅怀为了抗战胜利而牺牲的革命烈士。沿路向前,广场上雄伟的红星雕塑映入眼帘,激励着大家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走进抗战纪念馆,借助历史文献资料、现存实物资料、图片影视资料,大家深情回顾了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了解到“淮河大队”的成立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在瞻仰过程中大家不断被“朱氏三杰”等烈士的光荣事迹所感动,深切感受到“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理念。随后,大家前往军事主题园区进行参观,通过实物展示、军事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深切体会到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国防。最后,全体党务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1110日,学校特邀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曜曜博士为全体基层党务干部作《基层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专题讲座,重点从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有高度的党支部、聚焦中心工作打造有精度的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有力的党支部、创新工作形式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输血”“充电”。此次学习培训,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理清思路、指明方向,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建和业务必须同向发力、联动提升。

讲座结束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耀明对《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全体基层党务干部,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加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四要勇于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干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