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校考察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一行4人在统群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郝峰带领下莅临我校,实地察看“药食·同源”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玮玮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安进汇报学校统战工作整体情况,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周耀明主持会议并汇报基地建设具体情况。

翟玮玮向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她表示,希望通过基地建设,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画好凝聚智慧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同心圆”。

安进在汇报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以强化组织领导、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教育、内外联动、职教特色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周耀明从基地建设体制机制、思想引领、实践活动、作用发挥、亮点成效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展示了基地的特色品牌建设成效。

郝峰从高校统战工作特点意义、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要求。他希望我校继续以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内涵建设为抓手,结合学校特色,注重平台建设与教育功能的有效结合,不断拓宽统战工作空间领域,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争取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台账,并实地察看了民主党派生活实践基地、“药食· 同源”同心教育实践基地、E-baby幼托中心(台湾)、统战之家、石榴籽文化广场等统战场所。

办公室、健康学院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