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组织部:吴加恩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74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强化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学校党委于1019 日至20 日举办了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3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耀明围绕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就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重点措施、具体要求对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辅导,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按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及《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

淮阴师范学院教授阎大伟以《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核心、背景、问题、应对5个方面切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西方敌对势力对中国全方位的和平演变为例,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就高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给出了策略建议。

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以“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加强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结合工作实务,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以“新中国70年壮丽历程与启示为题,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从新中国70年探索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等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

全体支部书记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体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为做好支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培训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党性觉悟和党务工作能力,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