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前往各总支参加民主生活会

来源:各党总支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43

124-9日,学校各党总支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冯锋、戴光顺、张建华、沈艾林,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前往各总支出席会议并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总支书记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党总支委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表态发言。

针对药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长冯锋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聚焦主题、规范紧凑、直面问题。能够结合学院发展、工作实际揭丑亮短,但还不够深刻,缺乏从长远和深处查找问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比较认真,勇于自我检视,袒露心扉,但相互批评“辣味”不足,力度不够。在原因剖析方面较为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但深挖思想根源还不够“接地气”。提出的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目标明确,但针对性、可操作性还需要细化。同时,冯锋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位要加强对药学院未来发展的研究,高度关注高职药学、中药学发展趋势,提高重大问题破解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还要增强创新意识、危机意识,要有更大的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提供药学院特色方案。

在公共课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戴光顺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诚布公,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各位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党总支班子要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成效。

副校长张建华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聚焦主题、直面问题,能够从帮助同志的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但是深挖思想根源还不够,针对性还不够强,可操作性还不够细化。同时,他也提出了要求,希望成员们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好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回应师生关切,凝心聚力,开创招生工作的新局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和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在食品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上,纪委书记沈艾林书记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是开诚布公,相互之间从帮助大家的角度出发,从集体出发,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总支班子及成员结合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的整改,找到差距,逐条拿出整改措施。他希望食品学院党政班子能够加强学习、加强班子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真调研,在学校做出表率作用,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