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部门职责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负责全校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做好全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撤销及其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及评议考核等工作。

2.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内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指导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党员党籍管理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3.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全校党员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

4.负责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做好全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党内评优、党内走访慰问、党内困难补助等工作。

5.负责党费的收缴及管理、党刊订发和党内统计等工作。

6.负责校级党校建设工作,指导好二级党校建设工作。

7.负责建立健全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并落实全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各二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8.负责全校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监督考核、教育培养、管理服务等的具体工作,负责全校中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

9.负责领导干部、高级职称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备案工作,负责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备案和证件管理工作。

10.协助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关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2.负责归口管理本部门职能范围内的其它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为:

1.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宣传贯彻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2.帮助和引导学校统战系统各界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服务。

3.协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支持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开展活动。

4.代表学校加强与各地区、各级政协、人大及统战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党外人士的举荐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5.协助建立和落实学校党政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友和座谈会制度。

6.做好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工作。

7.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

8.指导二级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培训统战干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9.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

10.负责归口管理本部门职能范围内的其它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 校

党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员、干部和党员发展工作中相关的培训以及党建研究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全校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统筹党外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培训的有关工作。

2.负责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3.负责党校培训工作的资源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党建研究工作。

5.协调、指导分党校工作。

6.完成校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