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

机关党委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55

2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赵慧作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题的辅导报告。

赵慧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有关论述。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在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让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兑现对人民的承诺,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充分保障。

赵慧强调,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党将继续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不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实现民主新发展,让民主之树根深叶茂、永远常青。

在报告中,赵慧还通过回答一个个问题的形式,对中国与西方的民主进行PK,通过对比的方式,引发大家思考,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更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1634号  校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